微博ID:mividaloca

抚慰人心的清甜糖水

呜哇…太感动了…
其实我根本没有鬼说的那么好…还有太多太多需要改进的地方…
不是那么有想象力、其实叙述的能力也很有限…没有耐心等待故事发酵,过了四万字就开始两腿发颤。(不是在傲娇,都是真的。)我只想用一颗笨拙的心让我爱的角色获得幸福。
谢谢鬼的鼓励…真的太感动了,希望不会辜负大家。

饿死鬼投胎:

短小文评不成敬意,提前一周(?)祝娜娜女神生日快乐、论文顺利通过~~ @俯首吃毒的玫瑰娜             


       越上了岁数,越看不得BE。三次元生活本就艰辛,看个文何苦还要自己找虐呢?同人世界需要娜娜这样“傻黄甜”的写手,多多益善。   


       Simplicity is the ultimate sophistication. 需要很多积累和底蕴,才能呈现出她文中那种看似轻松的收放自如。娜娜的文富有画面代入感和说服力,无论何种高难度题材,在她恰如其分的背景铺垫和氛围渲染之下,读者都能够快速入戏: 《飞波盛世》是相识相惜的化学反应从虚拟世界蔓延到线下;《神仙也要谈恋爱》是云端之上的生命之光、欲望之火;《遇狐》是带有聊斋色彩的奇闻艳史;《月圆花好》是一幅上海滩十里洋场的浮世绘;《弦外之音》是琴弦上流淌的连绵音符和萦绕耳边的动听歌声;《初恋》洋溢着情窦初开的朝气活力与羞涩懵懂。她写《尾生》,一股挣扎求存、压抑残酷的末日气息扑面而来;她写《别跟辣鸡倒斗》,让人亲临其境般置身那间困住(撮合)主角们的古墓密室;她写《相见欢》,刀光剑影的争斗杀伐过后是安于退隐的侠义情长……   


       真真是文采飞扬妙笔生花。横跨多个领域、驾驭多种题材的能力简直匪夷所思,让我一度觉得作者已经成精,普通人几辈子才能经历的人生体验信手拈来(吃了金坷垃,果然不一样~~)。但不卖弄不炫技,再出色的文笔也只是服务于剧情发展。如此功力深厚的老司机,萌了哪个cp都是圈里读者之福啊!  


 


       讲故事的节奏感也是掌控得很好。要么主角们有个颇戏剧化的邂逅再不疾不徐地展开叙述,要么上来抛出一个百年孤独式的开头,总之几段之内很快抓住人心。然后逐渐铺陈情节,或是干柴烈火或是春风化雨,等到主角们感情和身体上都互生眷恋难分难舍,通常波折也来了。离别是苦涩的,他们怀着思念各自前行,直到再次相逢。分开过,所以更加知晓对方的好,重聚后更加懂得珍惜。起承转合无懈可击。该撒糖的时候轻松幽默,甜而不腻,各种段子包袱用得巧妙至极,总能让人会心一笑。该小虐怡情的时候,哀而不伤,没有撕心裂肺的控诉哭喊,再热烈的感情也是克制内敛的。我欣赏这样的坚忍和沉稳,要有相当的人生阅历才写得出来。 
     


       以上是对娜娜飞波文的无原则马屁。感谢她高质量、高产量地坚持产粮投喂大家,能和女神萌同一个cp实在幸运。接下来要赞美赞美《那些吻中的一个 One of Those Kisses》。娜娜的VO文也是一样好看,一样动人!当初《只是当时》杀伤力太大,虐得好久好久缓不过来(暴露年龄,囧),我想找一篇够水准的HE文来治愈却总寻不得。直到2015年看到娜娜这篇,对人物性格的把握无比精准,而且充满老粉深沉真挚的感情。哎,圆满了,早在去年的戛纳重逢糖之前我就已经圆满啦!谢谢娜娜!   
  


PS:为了写评又把娜娜的各篇飞波重温了一下,太好看了为什么这么好看555555~~求有空时继续写呀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